top of page

讓生命力自由運作—欽騰頭薦骨共振訓練及個案分享

已更新:2021年7月18日



曾經接受頭薦骨個案2次,並聽過許多朋友分享頭薦骨的美好,對疾病可說是深惡痛絕的我,一直非常期待參與頭薦骨訓練。與其說是想要永遠擺脫疾病,或許說是想了解其他不需要仰賴藥物的自然療法更加貼切。

過去從未上過連續四周的訓練課程,原本很擔心是否能夠很快吸收,在課程之初也對於自己無法感受到欽騰敘述的手感非常懊惱,但隨著課程的進行,我的頭腦放鬆下來,慢慢地放下擔憂,只是享受待在身體裡以及和同學們互相交換個案的滋養。

頭薦骨雖然不像治療團體那樣激烈清理(這和個人經驗有關,我就是一個激烈的人,這也是我學習頭薦骨讓許多人跌破眼鏡的原因),但經年累月下來,身體真的儲存了很多壓力和緊張,後來五到六階的課程在顱部工作,進入了許多出生模式,雖然不是所有的同學都會出現非常痛苦的症狀,但大家都變得非常敏感,如同小嬰兒一般,這讓我了解了人體的細緻,需要溫柔的對待,平常忙碌生活中,我們經常對身體疏於照顧,甚至濫用,也或許是麻痺,這些就是病痛的來源,懂得如何照料自己的身體,傾聽訊息,才是長久健康之道。

接觸頭薦骨一開始是為了支持家人的健康,但沒想到我身體率先獲得非常大的滋養,一些複犯的發炎症狀明顯舒緩,也很少感冒,長年困擾我的腸胃問題也減輕許多,最明顯的是年初因摔倒而嚴重脫臼的腳踝,經歷了150個小時的訓練後,我終於可以再跳舞了,也可以好好運動,真的是非常開心,感激身體一直以來對我的支持。

一開始上頭薦骨訓練時,試著幫家人做個案,對於他們反映不佳,覺得非常挫敗,欽騰告訴我們頭薦骨的要點是中立,自我療癒系統和這生命的泉源是要在非常放鬆的情況下才能工作,我們平常對待身體的方式通常是粗魯的,在頭薦骨個案中,我們不是要求身體按照頭腦和我們的期待去做什麼,而是充滿接受性且敞開的邀請空間,讓生命力自由運作,這態度是邀請,而非命令,這是我體驗到頭薦骨與多數治療方法最大的不同。

欽騰說生物動能頭薦骨的進行方式很像靜心,我想就是這無為的部分,讓個案的身體達到深層放鬆。過去我們可能迫使身體不停工作,總是在突破極限,生命確實是可以沒有限制的,但這要是在空間當中,才能自由延伸。

當我終於可以對於父母的健康與身體反應不再充滿期待,而是帶著接受性與敞開,並協助他們找到內在資源,個案的效果明顯提升許多,這是非常令人欣喜的。後來父親甚至鼓勵我給頭薦骨個案,我現在有了自己的頭薦骨工作室,一切都是我進入課程前始料未及的,或許就是這樣不設限的態度,生命多了更多的空間與敞開,非常感謝頭薦骨,這條路我相信我會一直走下去。


作者:Revati

2021頭薦骨共振基礎課程:http://www.esliving.org/2021-cranio


475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
​活活電子報

Subscribe Newsletter

訂閱每個月發送的活活電子報,隨時掌握課程最新資訊與優惠訊息。

​感謝您的訂閱!

​社群媒體

|

|

​聯絡我們

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172巷5弄2號1樓

+886-2-2737-1395    

每週二至週日(週一公休)

營業時間  11:00~20:00

© ESSENTIAL LIVING

bottom of page